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联合产权党支部7月份学习党章、党内法规等 暨“学论述·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6:54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加强党建引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以良好的家风促党风带政风,727日,联合产权党支部开展7月份学习党章、党内法规等暨“学论述·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首先开展“第一议题”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习近平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必学内容;随后,开展党章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4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集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初志杰同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会议开展了党内法规制度学习。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内容;同步开展了“学论述·正家风”系列文件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会议同时开展了“致敬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由党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参军时期的军旅经历,共叙部队情怀;会议最后,支部通报了2季度党员积分量化情况和7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并收看最新一期“灯塔大课堂”。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补足自身短板,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明法纪、守底线;要重视家庭教育,建立良好的家风,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成为助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