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追寻先辈光辉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蓝天集团联合产权“资本链”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建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5:48

“地雷埋下粉狼骨,山炮扬升碎兽禽。打得落花流水去,换来幸福丽歌吟”,地雷战作为发生在护敌后抗日根据地的群众性游击战争的典型战役,曾让敌人闻风丧胆,为深入学习“地雷战”精神,联合产权“资本链”党总支结合“资本链上抓党建”活动要求,联合烟台莱山建行党总支以及山东工商学院机关党委财务党支部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建联盟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和“海阳地雷战纪念馆”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了党章专题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蓝天集团党委委员、联合产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初志杰,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隋学海,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同毅一同参加教育活动。


在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党员同志们先后走进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展厅内,详细了解了许世友将军建设烟台革命根据地,参加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的革命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的感染,自发合唱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解说员在抗日大学的教室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


在海阳地雷战纪念馆中,瞻仰了地雷战纪念馆序厅雕塑,参观了地雷战展厅,展馆中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历史实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海阳大地上发生的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党员们通过学习参观还详细了解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抗战英雄的事迹,缅怀了中国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最后,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誓言致敬向英雄和先烈们致敬—不忘初心励斗志,薪火相传践使命!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党建联盟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红色党心,锻造过硬本领,以拳拳赤心,践行担当有为。要学习海阳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自身岗位当中,努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